:::跳到主要內容
網站導覽 English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
慶祝108年稅務節 海關博物館開放民眾參觀

  關務署表示,繼去(107)年以「解開海關文化密碼之旅」為題,啟動海關文化的神秘面紗,並獲致各界注目與民眾好評後,為迎接108年稅務節的到來,海關博物館自本(108)年7月1日至7月7日(含星期六、日)對外開放民眾自由來訪參觀不須預約,開放時間如下:

1. 108年7月1日:自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

2. 108年7月2日至7日: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

 

  關務署指出,海關博物館於85年設於臺北市塔城街13號海關大樓1、2樓,典藏文物計16,000餘件,館內設有通關作業區展示海關各時期通關所需相關文物;查緝走私區展示海關配合國家政策緝獲走私的非法物品;海務燈塔區展示燈塔助航文物及海關艦艇設備;海關文物區展示海關百年來珍貴歷史文物;國際關務區則展示海關與各國海關交流的制服與文物。走一趟海關博物館,從豐富的館藏展示及文件記載,民眾可以瞭解百年來海關的發展歷程及歷史角色定位,並可一窺政經環境的變遷。海關博物館竭誠歡迎大家參觀指教,共同開啟一趟深度的海關文化之旅。

 

  海關成立於清咸豐4年(1854年),建制迄今已逾160餘年,如今的海關,提供的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通關服務,配合政府政策,簡化流程、縮短作業時間,達到便民興利,如:進口報單檢附文件無紙化、單證合一報單、快遞收貨人實名認證…等,以更高的整體效率協助廠商提升國際競爭力;查緝不法,如:採用電子紙封條、防範非洲豬瘟及秋行軍蟲疫情之查驗,以維護正當合法之貿易行為,並成為海關不斷努力的方向與指標。

 

  海關博物館平日於上班時間接受各級團體或社會人士15人以上組團免費預約參觀,洽詢電話:(02)25505500分機2212。